banana不掉眼泪

【豆腐丝】戒断反应1️⃣3️⃣(完结啦!)

  莱万不记得他是怎么开完会然后下班开车回家的。


罗伊斯把家里搞得一团糟,厨房在冒黑烟,罗伊斯不知道是被呛到了还是被烫到了,蹲在地上咳嗽着,脸上还有几道黑印。


莱万的第一反应是关火,好在火已经关了,只剩锅里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两块黑炭,罗伊斯手也是黑的,莱万刚要伸手拉他起来,罗伊斯就抖着手缩了一下。


“烫到手了?我看看?”


他半蹲着地上看罗伊斯被蹭的黑乎乎的手,根本也看不出什么


“好像是吧,有点疼,但是只有一点疼,没有特别疼。”


罗伊斯被莱万拽起来,然后莱万把他的手放在水龙头下面冲,罗伊斯被凉的倒吸气,但是莱万拽着他的胳膊不让他松手。


果然被烫红了一片,他的皮肤白,那块鲜红就更明显,罗伊斯突然凑近了对莱万说


“我最近经常受伤哦莱维。”


莱万继续用凉水冲洗他被烫到的地方,随口问


“为什么总是受伤?”


“因为我太不会照顾自己啦!”他把下巴撑在莱万的肩膀上,莱万闻到他身上一股浓郁的红酒味。


……怪不得又这么多话,原来是因为喝酒了。


“是因为我没有照顾好你,所以你才总是受伤。”


莱万把他的手从水龙头下拿出来,又拉着他去客厅喷烫伤药,罗伊斯说的没错,从他的脚伤、发烧感冒到烫伤,每一件事都和莱万有关,他当然知道原因就是他最不想承认的,他并不如莱维那样会照顾人。


“可是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很开心你陪我去海洋馆,还有……”


罗伊斯掰着手指数,但莱万总觉得他说完之后就要接着说搬走离开的事情,这让莱万莫名的感到心神不宁。


他打断罗伊斯的话


“你在厨房做了什么?怎么搞成那样了。”


罗伊斯立刻垮下脸,显得有点无精打采


“我忘记锅里炖着的牛肉了,红酒的瓶盖很难打开,我用起瓶器拧了好久,然后牛肉就糊了。”


莱万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继续问


“那酒呢?”


罗伊斯用下巴指了指餐厅的桌上:“在那里!”


莱万顺着他指的地方看过去,只剩下大半瓶了,被谁喝了当然不用问,罗伊斯浑身酒气就是答案。


“你要炖牛肉给我吃吗?”


罗伊斯不喜欢烫伤喷雾的味道皱了皱眉,蜷缩着腿坐在沙发上。


“对啊,我也想照顾你的,虽然你有时候没有那么需要我。”


“如果你没有遇到我的话,你也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可是如果我没有遇到你的话,我就没有现在这么开心。”


“所以总是我需要你更多,对吧莱维。”


莱万觉得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梗住一样令他说不出话来,他时常会觉得罗伊斯幼稚,但偶尔也会觉得他很清醒,就比如现在。


“我很需要你。”


“什么”


莱万继续说:“我很多时候也很需要你。”


该死的,这根本完全不像是他会说出的话,但莱万想,罗伊斯需要他这么说,在这样的时刻他需要这样的肯定和安慰。


但罗伊斯并没有像他预料到的那样被安慰到,他靠在靠枕上笑


“谢谢你这么觉得,真的。”


罗伊斯继续问他


“你要喝一点酒吗?”罗伊斯皱了皱眉“但是有点苦,没有上次的白葡萄酒好喝。”


莱万回应不了他,他不知道罗伊斯说的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他说的白葡萄酒是哪一瓶。


罗伊斯看着他紧皱的眉头小声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老是说以前的事啊?”


莱万说:“没有。”他顿了一下继续说:“你想说什么都可以,以后也可以说。”


罗伊斯靠在莱万的肩膀上,他看上去有点困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喝醉了,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酒精可以缓解很多痛苦,好像是假的,我胳膊怎么还是好疼啊。”


他举起胳膊给莱万看,那一片红肿还是很醒目的样子,莱万叹了口气,说


“酒精又不是麻药。”


“好吧,”罗伊斯重复他的话:“酒精又不是麻药。”


罗伊斯的情绪低落到莱万无法忽视的程度,他靠在莱万身上的脑袋蹭了蹭,小声说


“我又搞砸了,莱维,我好累啊。”


莱万坐直了一点跟他说:“去休息吧,睡一觉就好了。”


罗伊斯喃喃自语:“一切都会变好吗?你又在骗我吧莱维。”


如果是莱维,现在会托着他的脸亲吻他的额头,然后声音很轻的安慰他说,马尔科,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莱万会手足无措的沉默一会儿,然后低声说


“会好的。”


马尔科忽然发现,他没办法忽视掉这件事了,从那场车祸开始,莱维就不是那个莱维了。


可是莱万朝他靠过来,他可能觉得他需要一点安慰,那可能是一个拥抱、一个亲吻,谁知道呢?马尔科任由自己继续神游太空,他天马行空的想他应该闭上眼享受这个亲吻,当作是一件礼物,离别的礼物。


可是他在莱万凑过来的时候前一秒钟突然说


“我要搬走了。”


那个原本应该落在他额头或是嘴唇上的亲吻于是就不见了,马尔科察觉到酒精真的在他身体里产生了类似于“麻醉剂”的效果,以至于这些话都不那么难讲出口了。


“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实际在进公司之前我们就认识了,在医院的呼吸内科,我从小到大见过无数个花粉过敏的人,但是你是唯一一个过敏比我还严重的。”


马尔科说着的时候有点想笑,实际上他无数次跟莱维讲这件事的时候都会笑出声,可是这次他眼眶热的要命,得拼命眨眼才能不让眼泪流出来。


“你的脸肿的完全看不出长的什么样子,结果来探视的卢卡什还带了一束鲜花,我们两个差点没因为再次过敏窒息而死掉。”


马尔科转头看着莱万,他意识到他不会再有比现在更清醒更果决的时刻了,他对莱万说


“你是对的,我应该从一开始就相信你不是莱维”


莱万从他的话里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原来他最开始提出的放弃婚前协议并不是因为难过莱万忘记了他花粉过敏,而是因为花粉过敏的本该是两个人而不是一个人。


他在那个时候就知道了,他等不到他想等的人了。


莱万意识到在他清醒着沉沦的时候,罗伊斯在沉沦中清醒。


“可是我怕我也会舍不得和你说再见了,lewy。”


你也会舍不得吗?你也有过一秒钟的心动吗?像一整颗心被突然攥紧一样,莱万也说不出任何的话来了。


马尔科曾经感谢那场车祸里,莱维是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其实那场车祸还是带走了他的爱人。


莱维再也不会回来了。


就算再出现一个和他长相和经历都一模一样的莱维,可就像小王子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一样,全世界再也不会有一个独一无二完全属于马尔科的莱维了。


戒断成瘾的反应是痛苦和无法面对的现实,代替品缓解不了戒断反应,他最终会明白痛苦是真实,痛苦是清醒,痛苦是他的无法面对和不得不面对。


这其实是一场不怎么美妙的黄粱一梦,梦总有清醒的一天,就像酒精只能暂时的麻痹但没法缓解一辈子的痛苦,马尔科也觉得心脏抽痛,当要离开这件事变成了摆在他面前不得不解决的问题的时候,就像那条巨大的鲸鱼终于把他全部笼罩在这样的黑暗里,他会觉得不能呼吸。


不知道从哪一秒钟开始,马尔科摸到了自己满脸的眼泪


“31岁也没有遇到马尔科的莱维其实也过得很好,这就证明,”马尔科吸了一口气,哽咽着说:“马尔科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所以没有我,你们也可以过得很好,对吧?”


莱万应该摇头,然后说不是的,莱万也会喜欢上罗伊斯,就像莱维注定会喜欢马尔科,可是他知道,罗伊斯并不想要这样的答案,他需要莱万说


“对。”


然后他就可以在这场漫长又短暂的折磨里放过自己,好像证明了他对莱维来说不那么重要,就可以欺骗自己莱维其实过得也很好。


罗伊斯最后留给他的是一个拥抱,一张照片,和两次未完成的吻。


他帮罗伊斯拍过那么多张照片,可他唯一拥有的只是一张存在手机相册里的罗伊斯熟睡的照片。


那张照片里不是莱维的马尔科,是莱万的罗伊斯。















(关注一下评论区✔️)



评论(70)

热度(4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