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不掉眼泪

【豆腐丝】克制成瘾1️⃣

那是一起连环车祸。


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清楚的记得,就在他低头给即将去外地出差的恋人马尔科罗伊斯发送“一路平安”的时候,车辆遭遇了剧烈的撞击,他在极短的时间内体会到巨大的失重感,接着是天翻地覆的旋转,连短暂的思考时间都没有,他就陷入了昏迷。


起先,他只是以为这是一场不幸的,发生在他身上的连环车祸。


还算幸运的是,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四肢都还健全,没有生命危险,这种劫后余生的感受很难用语言形容,但在那一秒钟莱万想的是,还好马尔科出差去了外地。


否则让他见到如此惨烈的车祸现场,恐怕要吓得魂不守舍的担惊受怕好几天。


手机不用想,必定是和车一起报废了,司机的伤势比他更重一些,但也好在性命无忧,莱万看着差不多是马尔科飞机降落到当地的时间,就开口提醒守在病床一边的卢卡什,


“跟马尔科打个电话吧,免得他担心。”


卢卡什看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点点头说


“大家看到新闻都很担心你,我已经报过平安了。”


莱万松了一口气,他敏锐的察觉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撞击产生的脑震荡后遗症并不容许他思考太多,于是他只记得交代了一句


“让曼迪帮我准备一个新手机”之后就重新闭上眼睛开始休息。


结果做梦也像是走马灯一样,像是播放影片一刻不闲的在他脑海里上演各种马尔科的碟片,从他们认识到确定关系,最后是马尔科在上周末那个灯红酒绿的酒吧里喝醉了跟他索吻


然后又红着脸假装不紧张的问他


“莱维,要不要跟我结婚啊?”


他当然会答应,因为那两枚戒指就放在他的西装口袋里,但在这个稀奇古怪的梦里,莱万梦到自己没有开口,他像个铁面无私、严正断案的法官,他皱紧了眉紧抿着唇。


马尔科有点着急了,他晃着莱万的胳膊慌张的问他


“你不想和我结婚吗?莱维,莱维?”


那种和现实产生巨大分歧的不适感让莱万瞬间脱离梦境,胸口像压了一块巨石一样令他喘不上气,梦里马尔科通红的双眼和焦急的样子一闭上眼就会出现在他眼前,莱万莫名的有些心神不宁起来。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整个病房里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皮什切克也不知道去哪了,助理曼迪大概是来过了,床边的柜子上放了一个崭新的未开封的手机。


莱万鼓捣了一会儿才装回原来的社交软件,但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没了,电话卡还没补办,他只能给马尔科拨了个语音电话过去。


铃声大概响了十多秒才被接起,电话那边的人一听就没睡醒,带着重重的鼻音和被电话声吵醒的不悦,哑声问


“怎么了?”


“……马尔科?你到慕尼黑了吧。”


有一股巨大的不安,像一片乌云似的笼罩在莱万的眼前,他察觉到不对劲,关于皮什切克,关于马尔科,关于这一切,但就像一团被扯乱的毛线一样,他暂时还找不到那根源头。


直到。


直到电话的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马尔科大概是撞在了床头柜还是什么东西上,发出一声短促的痛呼,但莱万根本还来不及问他还好吗,因为马尔科很快在电话那边说


“当然,罗伯特先生。”


当然。


罗伯特先生。








不保证日更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